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生态贵南
茫拉乡加大黄牛养殖规模促进群众产业增收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04 08:55:54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巩固全乡生态环保成果,切实发挥扶贫产业项目效益,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茫拉乡党委充分发挥各村党支部和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积极开展黄牛品种改良、饲草种植、优化养殖,打造“一乡一品,一人一牛”黄牛高效养殖产业,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加大规模养殖,增加群众收入。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在认真研究讨论,多方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发展黄牛养殖的工作思路,高效推进养殖措施,全乡黄牛的存栏数从2016年的3511头增加至2019年的5665头、母畜比例从71%上升到89%,年增牛犊731头。按照2019年市场价每头一周岁牛犊可售卖3000-5000元,养殖黄牛带来了较为可观收入,激发了群众的积极性,黄牛养殖不断壮大,种草养畜、舍饲圈养的养殖模式初步形成,实现了生态保护和群众增收双赢的目标。

   二是加大品种改良力度,优化养殖管理模式。针对黄牛以杂交牛为主,个体较为瘦小,生产性能低下,经济效益不高的问题。乡党委、政府积极争取落实黄牛品种改良项目,通过引进优良种公牛进行杂交和人工授精改良本地黄牛品种扩大。同时,结合实际积极探索黄牛养殖“三统一分”管理方式,即:统一防疫、统一鉴定、统一调运和分户养殖,实现了黄牛母畜比例常年保持在85%左右,出栏率保持在40%左右,做到了禁牧不减牲畜、禁牧不减收入,以发挥黄牛养殖最大优势,提高群众的经济收入。

   三是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扩大饲草种植面积。为实现草畜平衡,保护生态,种草养畜,舍饲圈养的目标,进一步巩固禁牧封育成果。乡党委、政府在保证粮食产量的基础上,积极鼓励和引导群众,通过在水浇耕地种植高营养饲草,实施黄牛半全年舍饲圈养,缩短存栏周期,增加群众收入。今年全乡种植青稞+豌豆658亩,青饲玉米347 亩,燕麦2519亩,为巩固和扩大黄牛养殖产业规模,提供了充足的饲草补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