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茫曲镇
茫曲“四个坚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开展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01 19:07:57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在茫曲镇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综合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实现重点整治乡镇集中综合整治工作全覆盖的目标。自8月20日起,茫曲镇利用一周时间,在11个村、4个社区陆续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综合整治行动群众大会和党员大会,对集中综合整治行动进行全面动员和周密安排,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综合整治行动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坚持集中宣讲,提升动员实效。按照就近原则将辖区15个村(社区)划分为6个片区,组织村(社区)“两委”与扶贫驻村工作队成员、林草管员与网格管理员、党员及群众代表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综合整治行动群众大会和党员大会,做到动员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各包片领导负责指导检查各自片区集中综合整治行动动员工作前期筹备情况,积极整合镇派出所、司法所等人员力量,形成宣讲合力,为动员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累计召开群众大会6场1500人次,实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动员全覆盖。
  二是坚持以案释法,深化思想认识。各宣讲组成员在详细解读“八个方面”整治内容,“九个一批”治理措施及31项具体调查内容的基础上,讲政策讲法律,把集中综合整治行动的重点内容、政策要求、目标方向、治理方式以及拒不配合整治行动带来的严重后果向群众一一阐述和讲解,结合典型案例对各自辖区内存在的不良风气及社会乱象带来的现实危害进行深入分析,使辖区群众深刻认识开展集中综合整治行动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了扫黑除恶人人参与、人人有关的思想意识,推动集中综合整治行动落地见效。
   三是坚持党员带头,发挥表率作用。组织党员及财政供养人员,召开党员大会6场257人次,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党员义务、党的纪律和县域内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照集中综合整治内容开展自查自纠,签订《党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教育引导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当示范,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带头自查自纠和互查互纠。同时,鼓励群众踊跃举报,及时提供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四是坚持依靠群众,凝聚斗争合力。始终将群众作为推动扫黑除恶的主力军,对群众反映的每一条问题线索,安排工作组核查,及时在群众大会上予以公布,积极消除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疑虑,通报镇党委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成效,着力扭转群众不愿举报、不敢举报的局面,凝聚辖区群众对打赢专项斗争的决心与信心,有效形成了党群齐心,携手推进集中综合整治的工作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