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党的建设
茫曲镇沙拉村着力构建“一强三促两优”工作模式见成效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20 09:56:40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贵南县茫曲镇沙拉村以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工作为切入口,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头雁”作用,着力构建“一强三促两优”工作模式,有力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

     建强班子,在发挥“头雁”效应上下功夫。针对该村“两委”班子功能弱化问题,结合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和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率先示范,围绕推动发展想办法、谋出路,组织党员强党性、抓服务,引领群众鼓干劲、促增收,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在全村党员和群众中的威信不断提高。2018年,沙拉村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达标村、全县年度脱贫攻坚先进村、茫曲镇实绩突出班子,老先进重新焕发新活力。

    立足优势,在力促“发展”实效上下功夫。力促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党支部突出政治功能,由“两委”班子成员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不计个人报酬,发动群众以土地入股方式成立村集体经济发展合作社,流转耕地6622亩,开展统一耕作、统一订单,土地集体耕种后全村种植成本节省12万元,预计种植业可产生利润60万元左右。通过发展合作经济,在实现土地增效增收的同时,解放全村劳动力400余人发展劳务经济,预计年人均增收3500元。力促乡村文化发展。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三九”村规民约、轮流坐班等制度,有效遏制酗酒、赌博、铺张浪费等社会陈规陋习,深入开展五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充分发挥藏绣协会、文化长廊、农家书屋等文化平台作用,营造美丽和谐乡村的浓厚氛围。力促民族和谐发展。在全村深入开展“三个离不开”“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主题教育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利用重大节点举办射箭、拔河、唱拉伊、花儿、贤孝和藏舞表演等传统民间文体活动,增强各民族间相互融合,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促进治理,在做好“优字”文章上下功夫。村“两委”班子坚持生态优先治理,针对龙羊峡库区南岸荒山荒坡生态日益恶化的现状,以大部分承包转让、局部自行栽植等方式发展经济林,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效益“双赢”。截止目前,累计治理面积1.25万亩,木格滩草场禁牧封育4万亩。推进村庄优美宜居,充分发动全村党员群众,大力开展“一改二提三拆四化五清”整治行动,在村道两旁栽植各类花木1.2万株,清理垃圾4.2吨,村庄环境“脏乱差”现象彻底改善,生态幸福和谐文明宜居村庄初步形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