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守护一方碧水 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15 09:47:17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贵南县自全面启动河湖长制工作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以柔性治水为突破,强化河库渠水的管护。目前,全县河库渠长制工作体系已全面建设完成,县、乡(镇)、村级上百名河长、库长、渠长已全部上岗进行巡河履职。

    盛夏时节,地处贵南县的茫拉河水潺潺流淌,格外清澈。早上9点多,马全录和往常一样,来到茫拉河旁,开始了他每天两次的巡河工作。马全录是贵南县毡匠村的党支部书记,他的另一个身份是茫拉河的村级基层河长。然而初任河长之际,就给马全录带来了不小的难题。

    作为毡匠村的“大家长”、茫拉河的“管护人”,马全录深感责任重大,组织的安排就是对自己最大的信任,凭借着这份力量,肩扛“村级河长”重任的马全录,每天沿着茫拉河道进行爱河护水的宣传,查看是否有偷排污水的管道、是否有水渗入、河道内是否有垃圾,成了他每天雷打不动必修课。

    茫拉河是贵南县的母亲河,它不仅保证了河水沿线几十万亩农田和林地的灌溉,也为贵南县沿河七个电站的发电以及沿河居民聚居地的牲畜饮水提供了有利的保障,在马全录的带领下,村民们日复一日守护着茫拉河“茫曲镇毡江村段”2公里长的河道,也见证着这条河道发生的悄然变化。

    自贵南县河湖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共设立县、乡(镇)级河渠库长22名,村级河长、巡河员、保洁员225名,完成设立河渠库长制公示牌共计115块。各级河长湖长积极巡河履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有序推进和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使贵南县水生态环境卫生实现了从“管不住”到“管得好”的重大转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