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沙沟乡查纳村:乡风文明绘就乡村幸福底色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08 09:52:10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抓好乡风文明建设既是我国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就的重要经验,也是新时代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软件基础。近年来,贵南县沙沟乡查纳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培育文明风尚、深化文明创建,多措并举推动乡风文明再上新台阶。

    “移步皆是景,举目满眼新。”7月,记者驱车来到贵南县沙沟乡查纳村,道路两侧绿树成荫,偶尔有几朵刚刚绽放的小花朵,一阵香气扑面而来,十分惬意!

    村容村貌在悄然变化的同时,文明乡风已滋润在百姓的心田。走进村文化大院,村里的老人们三五成群,拉着二胡,吹着笛子,享受着美好的时光。在文化大院图书馆内,书香馥郁,每天都有许多村民来到这里读书“充电”。

    64岁的卓玛吉老人是沙沟乡查纳村的村民,刚踏进卓玛吉老人家,记者就看到卓玛吉老人和孙子们其乐融融的玩耍嬉戏,一直以来卓玛吉一家人以“和谐共处,平等相待”为治家方略,互敬互爱,这也是查纳村和谐家庭的一个小小缩影。在查纳村乡风文明工作的不断深入的过程中,孝老爱亲的文明新风早已吹进千家万户。

    查纳村还从村民的习惯养成和家风的传承入手,进行村民行为规范的约束,修改和完善《村规民约》,建立了乡风文明理事组,监事组等群众组织,树立乡风文明榜,引导农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摒弃生活陋习,培育文明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如今,孝老爱幼、邻里帮衬、爱护公物、礼让行人,这些文明行为、举止,已成为查纳村的一道最亮丽的风景。随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持续推进,一幅新风貌、新气象、新变化的画卷正悄悄地在查纳村的每一个角落慢慢展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过马营镇养老保... 江苏省公证协会... 省委常委、省总...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