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茫拉乡狠抓“三环节、三方位、三机制”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05 09:26:22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人居条件,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今年来茫拉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坚持“生态立乡”战略,全面发动干部群众,狠抓三个环节,突出三个方位,创新三个机制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在全乡范围内迅速掀起了环境卫生整治的新一轮高潮。

    强化三个环节,增强工作责任。一是把领导负责作为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的首要环节。乡村两级积极成立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联点的党政领导与行政干部为直接责任人,强化基层的责任,强化支部书记与联点干部的责任。二是把提高认识作为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环节。组织干部群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具体实体中,努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全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三是把群众参与作为深化环境整治工作的关键环节。我乡积极引导和教育群众树立社会公德意识和环境卫生意识,不断增强讲文明、爱卫生、护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让环境整治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为,形成环境整治“人人参与、家家受益”的良好氛围。

    突出三个方位,推动工作实效。一是突出宣传氛围。坚持以宣传造声势、以宣传促行动,走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第一步。组织乡、村两级层层召开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动员会议,营造人人参与重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多方位宣传,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参与。二是突出综合整治。结合全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日,每月12日13日,集中在公路、农田、林地、居住院落等重点区域,开展生活垃圾、农业垃圾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基本实现了全乡范围内无成堆的垃圾,道路两旁无白色垃圾,全乡面貌焕然一新。三是突出督导检查。成立乡政级环境卫生督查工作小组,多次深入到13个村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曝光、通报,要求限期整改,并及时回访复查。通过严格的督查,有效巩固了全乡环境卫生整治成果。

    创新三项机制,健全工作制度。一是强化投入机制。各村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创建省级卫生村、“一事一议”、联点帮扶、村民自筹、社会捐资等形式,多方筹措资金,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投入有保障。二是完善管理机制。乡政府指导各村制订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安排专职保洁员,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进垃圾清运公司,负责全乡13村的垃圾清运处理工作。确保各村垃圾及时清扫、清运、处理。同时,及时将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的区域在各村“乡风文明榜”进行公开曝光,形成舆论压力,促使群众及时整改。三是严格考核机制。将环境整治纳入各村年度目标绩效考核范围,按照“一月一督查一通报,一年一考核一奖惩”的方式,每月开展工作督查,对工作有成效的进行奖励,对工作不到位的进行问责,促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