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党的建设
茫拉乡开展“五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18 09:51:12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全面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近日,茫拉乡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教育引导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

    一是举办一次组织活动。组织乡机关全体党员和各村第一书记前往门合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先进事迹,研讨门合同志对党忠诚,牢记宗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政治品质和视险情如命令、视群众如亲人,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高尚情操,以及临危不惧、舍生忘死、勇往直前,不惜牺牲个人一切的英雄气概,要求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恪尽职守,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在门合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号召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性修养,在本职工作中亮明身份、发挥模范引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三是讲授一期专题党课。组织乡机关全体党员、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乡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乡党委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修改部分、呈现的显著特点、对农村基层党组织设置的有关规定等内容,结合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农村党组织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理论保障。

    四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乡党委领导切实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不忘关心关怀,深入村社,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通过促膝交谈问民声、听苦难,了解和掌握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给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佩戴党徽、引导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政策,主动作为。期间,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让他们牢记党的历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五是组织一次专题研讨。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话精神、观看党章和“初心与使命”电教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等多种方式,研讨全乡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举措,教育引导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广大党员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断开创我乡党建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