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文明贵南
省级文保专家莅临指导贵南县文物保护修缮工程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14 17:46:38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经县文体旅游广电局邀请,省级文物专家组一行先后到省级文保单位鲁仓寺和塔秀寺修缮现场,查看了寺院古建筑修缮进展情况,现场听取施工、设计、监理等各方负责人的具体情况汇报。


   专家组重点对塔秀寺大经堂建筑的主体砖木结构、室内外排水等项目修缮情况进行了检查,强调修缮要按照文物建筑“修旧如旧,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保证古建筑的历史风貌和质量。同时,要加强施工安全和资金使用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及资料完整。针对今年雨量较多的实际,进一步加强对受灾古建筑的应急保护,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不断加大对古建筑施工过程中的监管力度,保证文物安全。


   针对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和修缮项目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文物保护相关制度,全面加大文物保护工作力度,修缮工程坚决做到依法合规,对灾情严重、情况紧急的文物建筑按程序迅速报批,工程施工严格遵守国家古建筑维修管理的相关条例和规定,恢复其原有建筑的历史面貌和原有环境特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