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图片新闻
贵南藏绣——让人赞叹和折服的针线活!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08 14:42:20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贵南藏绣,又称贵南针线,是贵南地区藏、汉等民族妇女以藏族装饰图案为主要内容的传统刺绣技艺,过去主要用于民族服饰上,深“藏”于农家大院。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民族民间手工艺品的需求远远超过机械生产的艺术产品,民族民间工艺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这就为藏绣走出农家,推向市场提供了机遇和平台。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传统藏绣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藏绣文化基础。

   贵南藏绣拥有平针、缠针、套针、跳针等十余种针法,其中民族服饰刺绣以缠针、平针为主,套针、跳针等主要在佛教唐卡和寺院柱帘饰上采用。虽然贵南藏绣的针法不如苏绣等,但是,以贵南藏绣独特的针法绣制而成的藏族安多农区妇女服饰是藏族众多服饰文化中最绚丽夺目的一种,自成一体,成为草原上的一枝奇葩。

   近年来,贵南县把藏绣的开发作为农牧民增收的一个重要途径,实现广大妇女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增加收人, 2015年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命名为“中国藏绣生产基地”,被誉为“藏绣之乡”。 如今,当一幅幅色彩艳丽、构思巧妙、灵动的“藏绣”展现在人们眼前时,人们就会想到贵南藏绣,会被绣娘们精湛的针线技艺所折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