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生态贵南
塔秀乡“十依托五建设”党建模式绘制乡村振兴新蓝图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6-27 09:46:18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塔秀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十依托五建设”为内容的党建模式,汇聚发展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乡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依托集体经济建设产业兴旺的草原生态小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富民强村为目标,把“集体经济破零”工程融入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局。截止目前,四个贫困村互助资金运行正常,塔拉滩光伏受益项目稳步、有序推进,2018年五个非贫困村第一批集体经济已取得3.5万元收益,通过打出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 “组合拳”,全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动力强劲,“产业薄弱村”逐步向“产业兴旺村”转变。

   依托生态管护大队建设生态宜居的草原生态小镇。执行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制度,结合实际,成立生态管护大队,统一开展禁牧区管护工作,通过落实禁牧、灭鼠、黑土滩治理、人工种草、网围栏建设等生态保护措施,天然草场退化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产草量不断提高,夏季草场产草量从2015年每亩180公斤左右提高到2018年每亩260公斤,提高了44.44%。冬季草场产草量从2015年每亩220公斤左右提高到2018年每亩355公斤,提高了61.36 %。

   依托村六小组、一庭两所、扫黑除恶建设乡风文明的草原生态小镇。坚持以遏制攀比之风、减轻群众负担为导向,以简办红白喜事为主攻点,在“7531”工作法的基础上,从乡、村、社层面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修订充实完善以“五严禁一承诺”为重点内容的村规民约,发挥乡风文明理事组的重要作用,督促各项事务和制度落实,用实际行动促进村风民风好转。同时,充分运用“一庭两所”矛盾调处机制,以雷霆手段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增强了基层社会发展活力,解决了基层治理中的实际问题,为全县、全州乃至全省乡村治理工作树立了样板、提供了经验。

   依托大数据平台、办事大厅、两化建设、执纪问责建设治理有效的草原生态小镇。以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弘扬真干实干巧干精神为目标,充分运用洛藏数码科技农牧民基本信息检索系统,发挥乡村两级办事大厅等大数据平台的作用,认真落实轮流坐班制度,大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切实解决了办事效率低下和群众办事难等问题,为建设治理有效的草原生态小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依托黑藏羊体系建设生活富裕的草原生态小镇。依托牦牛产业联盟示范区和黑藏羊体系建设,主动对接全县优势产业,积极打造黑藏羊养殖示范村,探索符合塔秀实际、具有塔秀特色的农牧互补、农牧业循环的发展路子,不断把养殖业发展推向新高度,努力构建生活富裕的草原生态小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