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党的建设
茫曲镇严把发展党员关口扎实推进“两化”建设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6-26 17:24:40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活动,茫曲镇党委严把发展党员程序关、质量关,严格按照“一库两推三审四制”工作机制严督实导,对各支部发展党员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对督查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对督查出来的问题对症下药,举办发展党员程序规范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制度、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扎实督查审查。镇党委切实发挥党委把关审核作用,采用查阅资料、与党员群众座谈等方式对11个行政村、4个社区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进行集中督查,有效避免坐在办公室搞数据匡算现象。督查出“近亲属繁殖”发展1名,不符合入党条件6名,程序不规范、手续不齐备17名。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制度、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供了前提条件。

   专题讨论研究。对发展党员情况及时形成审查情况报告,在党委会上专题研究讨论,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标对本,对发展对象逐一审查,审查结果及时以《审查意见》的方式下达各党支部,对1名“近亲属繁殖”人员、6名不符合条件人员不予发展,对17名程序不规范、培养考察不成熟的重新发展,坚决将条件不符合的挡在门外,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质量。

   对症培训指导。结合督查情况、审查意见,镇党委精心筹划,举办茫曲镇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发展党员程规范进行专题培训,全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参加培训。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党员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对程序规范中容易出错或忽略的问题进行对症指导,培训成效明显,为今后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