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特色贵南
流彩贵南县 魅力无极限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6-25 09:03:48
编辑: 卢世刚

每一座城市都有它的别样风情

贵南有多美

美在文化

美在底蕴

美在生态

美在活力

黄河奔腾千里,

时光跨越万年,

孕育了贵南这个神奇的地方,

这里是黄河母亲眷顾的土地, 

这里是茫拉河孕育而生的沃野,

这里是直亥雪山钟情的高原,

这里是拉乙亥齐家文化和卡约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贵南文化底蕴深厚。境内分布的中石器时代拉乙亥古文化遗址距今6000多年,中国年代最早的七星纹铜镜就在这里出土,木格滩地区是南北朝吐谷浑王朝的中兴之地,千百年来,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中原文化与藏传佛教文化通融交织,造就了流彩贵南特色地域文化。

   贵南区位优势独特。这里县域辽阔,黄河环绕西北,雪山护佑东南,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和海南州省道干线主架构的初步形成,贵南北承南联、东接西启的节点优势将进一步显现。

   贵南生态地位重要。境内沙漠化土地面积达342万亩,占县域总面积的34.2%,拥有黄沙头、鲁仓两个国家级沙漠公园和茫曲国家湿地公园,是全国防沙治沙重点示范县之一。8万贵南儿女30年如一日,以勤劳为砚、汗水为墨,谱写了一曲彰显贵南治沙精神的新篇章。

   贵南产业势头强劲。“高原牧草之乡”、“藏绣歌舞之乡”、“黑藏羊之乡”,是贵南独特的城市名片,境内风、光、水等清洁能源富足,动植物资源丰富,独有种质资源“贵南黑藏羊”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是青海省发展高原生态农牧业的重要基地和油菜籽、油菜花蜜主产区之一。2017年被国家认监委批准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历史耀眼的光华与日新月异的变化同在,青山绿水的写意与阔步前行的豪情同在。千年流淌不息的茫拉河,润泽着这片盛产油菜、青稞的肥沃土地,养育了世代居住于此的各族群众。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贵南,

一个多民族和谐共处,

多文化融合共荣,

民风淳朴的希望土地,

正用自已的独特魅力和开放情怀,

诠释百姓富和生态美,

期待与您携手前进,

共创美好未来,

新梦想,新机遇,

流彩贵南欢迎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