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法治贵南
【扫黑除恶进行时】茫曲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6-18 10:16:44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茫曲镇党委坚持以“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为原则,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茫曲镇实际,聚焦重点任务,科学部署、综合施策,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切实保障辖区内社会安定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坚持党政合力、齐抓共管的原则,及时调整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包片领导指导督促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制定《茫曲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大攻坚行动”方案》《茫曲镇重点村(社)集中综合治理行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聚焦重点难点任务,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并根据攻坚战进展情况召开推进会议,总结经验整改不足,压实责任再动员再部署,强力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加强宣传,营造声势。始终把宣传动员作为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在强化宣传阵地建设、丰富宣传方式、创新宣传载体上下功夫。就党员、干部、农民群众等不同群体,分别召开宣讲动员会,层层宣传动员,力争将全镇思想统一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来。针对工作繁忙,缺乏时间,以及文化水平较低的群体,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方便直接的特点,录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音频资料下发到各村(社区),每天循环播放,广而告之,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扫黑除恶斗争内容渗透广大群众脑海,鼓励民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检举揭发黑恶势力,共同清除基层“毒瘤”。截止目前,共制作大型宣传牌15个,宣传栏23个,大型墙面广告3幅,悬挂横幅206条,发放宣传手册5459份。

   强化摸排,深挖线索。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优势,健全线索排查机制,组织镇机关干部、扶贫驻村工作队、派出所民警、村警、网格员分组深入一线,逐网格、逐户进行线索摸排,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确保线索摸排不漏一户。并加强对辖区信访案件、突出矛盾纠纷及其他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确保掌握辖区矛盾纠纷及涉黑涉恶苗头隐患底数,强化专项斗争打击针对性。累计摸排矛盾纠纷乱点乱象线索85条。坚持重拳出击、依法严惩涉乱线索,确保社会大局整体稳定,公平正义得到维护。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治理人居环境乱象。

   对焦乱点,强化治理。结合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乡风文明行动,加强对全镇治安乱点和其它乱象的排查,对私搭乱建、越界放牧、物业管理乱象重拳出击,以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盼,提高专项斗争在群众中的公信力,巩固了让守法者扬眉吐气,违法者寸步难行的社会风气。截至目前,共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2处,解决辖区内越界放牧2起,整治乱圈乱占18处,并协调物业公司面向居民作出物业服务承诺,有效解决了小区内由来已久的矛盾纠纷和社会乱象,规范了长效管理机制。

   重点督导,层层压实。镇纪委、镇扫黑办,就围绕各党支部书记是否提高政治站位,是否依法履职尽责,是否深挖彻查,是否有效开展综合治理,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实际成效开展了多层多方位的督查督导,如实反映问题,不留情面处置,层层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态势,对推进不力、停滞不前的村(社)第一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

   明确要求,落实承诺。根据县纪委公职人员签订扫黑除恶承诺书的要求,与镇全体党员签订《无黑恶势力承诺书》330余份,镇党委书记对全镇干部职工逐一谈话并签订承诺书37份,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无黑恶势力承诺书148份。同时,各支部召开“倡法治、治乱源、促和谐”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梳理党组织的薄弱环节,着力查摆和解决党员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主动参与,主动检举涉黑涉恶线索,纯洁党员队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承诺,推进攻坚战取得丰硕成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公安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 才科杰县长赴部...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