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通知公告
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有关事项的通告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6-11 11:08:14
编辑: 卢世刚

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有关事项的通告 

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方便群众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问题,现将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什么是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是指纪检监察机关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按照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和规定的程序处理解决信访问题的工作。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提供大量线索,为推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提供各种信息,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

二、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哪些信访举报?

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按照管理权限分级受理下列信访举报:

1.对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违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行为和其他败坏党风行为的检举控告。

2.对监察对象(监察法规定的六类公职人员,下同)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

3.党组织或党员对所受党纪处分或纪律检查机关所作的其他处理不服提出的申诉。

4.监察对象对监察机关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提出的申诉;被调查人及其近亲属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法律法规、侵害被调查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的申诉。

5.对原行政监察机关作出的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决定不服未超过申请期限,提出的申诉。

6.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批评建议。

三、哪些问题类型不在纪检监察机关业务范围?

1.依法已经、正在、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

2.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者单位职责范围的,如:民事纠纷、刑事案件、行政诉讼、劳动保障、征地拆迁问题等。

3.仅列举出违纪、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名称,无实质内容的检举控告。

四、多人如何来访举报?

如多人采用来访形式提出共同信访事项,建议推选熟悉情况的代表集中反映,代表人数不得超过5人。

五、信访人在举报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反映问题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或网络举报方式进行,提倡实名举报。来访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纪检监察机关指定的接待场所反映问题。反映问题应明确被反映人信息(姓名、单位、职务等),准确反映问题(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违纪违法事项、主要证据、涉及人员、涉及违纪违法金额等),详细提供证据材料、照片、录音视频等附件信息,注明举报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单位或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来访人不得携带危险物品或者管制器具,不得在信访接待场所滞留、滋事,或者将生活不能自理、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留弃在信访接待场所。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得煽动、串联、胁迫、幕后操纵或者以财务诱使他人信访,或者以信访为名借机敛财。不得围堵、冲击纪检监察机关;不得侮辱、殴打、威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

3.遵守党的纪律和控告申诉工作的有关规定,维护社会秩序和工作秩序。不得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不得拦截公务车辆。

4.在信访举报过程中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同时保护好自己。信访人应对检举、控告、申诉问题的真实性负责,信访反映的内容应该客观真实,不得提出党章、制度、政策规定以外的要求,对借检举、控告诬告陷害他人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信访举报属涉密事项,禁止在纪检监察机关信访接待场所私自录音录像。

六、信访举报的渠道有哪些?

您可以通过来信、来电、来访或者网络举报四种方式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问题。

单位:贵南县纪委监委

地址:海南州贵南县茫曲镇民主路2号;邮编:813199

接访地点: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举报电话:0974-8504112

网络举报网址http:∥qinghai.12388.gov.cn∕hainan∕guinanxian/  

12388举报网站二维码图标

单位:茫曲镇纪委

地址:贵南县茫曲镇前卫巷73-1;邮编:813199

接访地点:茫曲镇纪委书记办公室

举报电话:0974-8502216

单位:茫拉乡纪委

地址:茫拉乡机关北路1号;邮编:813199

接访地点:茫拉乡纪委书记办公室

举报电话:0974-8504953

 

单位:塔秀乡纪委

地址:贵南县塔秀乡西路48号(塔秀乡人民政府)

邮编:813199

接访地点:塔秀乡纪委书记办公室

举报电话:0974-8506516

 

单位:过马营镇纪委

地址:贵南县过马营镇幸福路西122号;邮编:813101

接访地点:过马营镇纪委书记办公室

举报电话:0974-8509210

单位:沙沟乡纪委

地址:贵南县沙沟乡机关北路2号;邮编:813199

接访地点:沙沟乡纪委书记办公室

举报电话:0974-8508503

 

单位:森多镇纪委

地址:贵南县森多镇人民政府;邮编:813199

接访地点:森多镇纪委书记办公室

举报电话:0974-850412

中共贵南县纪律监察委员会

贵南县监察委员会

2019年6月10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