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过马营镇
过马营镇召开2019年河长制推进会暨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6-03 09:17:20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2019年的汛期已经来临,为了安全度汛,5月29日过马营镇组织召开河长制推进暨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会,镇机关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属各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各驻村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安排部署。即将进入主汛期,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即将进入主汛期,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实防汛抗旱相关工作,确保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及时调整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确定镇政府镇长为总指挥,主管副镇长为副指挥,各村(社区)、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及时召开了全镇河长制推进暨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会,明确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成员分片包干责任区及开展防汛抗旱工作检查有关事宜,与全镇各项工作同步推进。

   二是落实责任,明确工作重点。会上镇政府与各村(社区)、镇属各站所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筑牢防汛抗旱、减灾的思想防线;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我镇各项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防汛抗旱、减灾并举,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措施落实,确保重点工程和重点部位不出问题,严格防洪标准,突出防汛重点,全面落实防洪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要压实责任,确保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圆满完成。在全力推行河长制,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库美工作上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站在服务大局、为民谋福祉的高度,全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

   三是严格制度,及时报送信息。为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汛期期间带班制度,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落实,积极做好今年的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镇党委、镇政府研究,决定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及村、社区在汛期实行带班制度。各村、社区须结合自身实际和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度,自行安排带班各成员及村、社区在汛期期间必须做到负责防汛带班周的抢险救灾指挥工作,并确保与县防汛值班室通讯24小时畅通;保证镇应急抢险车辆,坚持24小时待命;发生重大险情时,及时申请启动应急预案,联系协调上级各有关部门并核实上报灾情、组织救灾抢险等工作。各村(社区)、相关部门要听从指挥,统一调度,责任到人,岗位到人,加强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县气象局等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及时发布传达,确保及时做好应急措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