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沙沟乡
沙沟乡“五步”并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30 10:42:17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沙沟乡党委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统领,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主线,以组织生活会规范化为着力点,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一是实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乡党委结合每周重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周一下发“责任清单”,周五反馈“办理回执”,切实改善了部分村支部书记不会抓党建的局面。

   二是村支部书记跟班学习制。为提升支部书记工作水平,每周选派两名村党支部书记在乡上跟班学习,全程参与乡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学习工作方法和经验,得到跟班人员的好评。

   三是打造党建工作示范点。精准高效开展党支部“堡垒指数”考评,全面推进党支部分类定级,在汪什科、德茫、郭仁多、查纳四村正在打造立得住、有特色、推得开的党建示范点,并不断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

   四是全面落实制度上墙。把制度建设作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治本之策,全乡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思想汇报、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五是创新开展“主题党日”。精心设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思想汇报、相互批评、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方式,开展富有成效的主题党日30次,参与党员600多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备战高考】致...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