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茫拉乡
茫拉乡四措并举全面深化乡风文明行动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29 15:17:47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乡群众文明素质和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深入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茫拉建设,今年来,茫拉乡抓好思想教育、环卫整治、移风易俗、扫黑除恶四项工作,全力推进乡风文明行动。

   一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强化思想教育引导。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题,结合中央1号文件、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宣讲活动,大力开展乡风文明宣传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和“五个认同”结合起来,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政策解读和法制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热爱祖国、拥护领袖、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参与群众达3000余人。

   二是以美丽宜居家园建设为目标,狠抓环境卫生整治。扎实开展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农牧区“四清”(清洁村社、清洁道路、清洁家园、清洁寺院)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立足村情、村貌、村需制定环卫整治目标,深入实施开展全乡环境整治大行动,确定每月15日为全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日,动员引导全民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对村庄内外、公路沿线、河道内积存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定期督查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推行乡级评先进村、村里评清洁社、社里评清洁户的检查评比制度,有效改善了全乡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

    三是以树立文明新风为目标,推进移风易俗活动。根据《贵南县关于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指导意见》要求,引导各村完善村规民约,在充分尊重传统民俗的基础上,针对农村婚嫁彩礼过高、婚丧大操大办、薄养厚葬、封建迷信等歪风陋习,在村规民约中对婚丧嫁娶的规模和标准作出明确规定,减轻群众人情消费负担。同时,健全各村乡风文明理事组和监事组等群众自治组织,评选“好媳妇”、“好婆婆”、“五星级文明户”等各类先进人物,加大对正面典型的倡树力度,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引导群众树立了良好的家风民风村风。

   四是以营造和谐幸福环境为目标,开展扫黑除恶行动。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确定四个集中整治村,延伸其余9个村,全覆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在乡村两级层层召开动员大会、组织生活会、群众座谈会,重点围绕“八个方面”整治内容,注重解决“九个一批”突出问题,深入村社逐家逐户、逐户逐人调查31项具体治理内容,全面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热潮。期间,各村共填写入户调查表和谈话记录表1508份,发现各类线索21条,签订限时办结承诺175份、生态环保承诺书302份,现场调解矛盾纠纷2起,拆除私搭乱建10座,拆除违规小围墙及网围栏18856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县召开项目...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