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党的建设
茫曲镇“123456”新思路激发党建工作“精气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4 16:39:47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茫曲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本年度党建工作,研究制定了“123456”党建工作思路。

   把握一个核心。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个核心。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着力提高党的政治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

   落实两化建设。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组织生活规范化”活动。把落实“两化”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在民族地区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列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以“两化建设”促“三会一课”规范开展,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建强三支队伍。配强班子队伍、育强后备队伍、建强党员队伍。实施“支部书记大练兵”活动,对全镇村社区支部书记进行政治理论、党建业务知识培训,重点培训《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等内容。实施“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培育工程”,结合村两委候选人联审制度,参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年内各村至少储备4名后备干部并加大对后备干部的教育培养力度。严格党员管理,理顺党员组织隶属关系,该转就转、该流动就流动、该清理就清理。严格落实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和近亲属报备制度,政治审查不合格的、“近亲繁殖”的坚决不发展。

   明确四个职责。明确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职责。紧密结合工作职能,聚焦业务职责,找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建立四张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理顺党建工作任务,明确党建工作目标。

   强化五个运用:结合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业绩及日常督查结果,严格运用到干部职工思想成长、个人业绩、目标绩效、评优评先、能上能下五个方面上来,进一步体现“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主业。

   实施六大工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施“筑魂”工程;做实基层党建工作,实施“强基”工程;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实施“先锋”工程;优化基层人才队伍,实施“培育”工程;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实施“提质”工程 ;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巩固”工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