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沙沟乡打好“三张牌”,以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行动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22 14:49:13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沙沟乡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要求,结合实际,以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为突破口,谋划打好“自治牌”,“乡愁牌”、“乡情牌”,推动乡风文明行动深入开展。

   一是打好“自治牌”。良好的社会风气不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更是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指导意见》沙沟乡乡风文明行动领导小组,引导所辖村“两委”班子成立理事组、监事组,依据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收入情况,召开党员干部会议、群众大会的形式,共同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夯实群众自治基础,营造了“德治”为引领的基层组织社会治理环境。同时,各村设立乡风文明榜,及时公示《村规民约》条款以及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打好“乡愁牌”。随着省州县委、政府对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视,乡党委、政府积极培养乡级“龙头”企业,加大对石乃亥村民间歌舞艺术团、德茫村仁青藏文化艺术公司、郭仁多村冈拉梅朵民族传统辨套协会、索南雅卓民族公司等民营企业公平享受各类政策和社会资源的扶持力度,进一步优化了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同时,以尕巴村“村史馆”为蓝本,各村积极筹建特色展览室、文化礼堂,不仅展现了“留住乡愁”这一主题,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的认同感、自豪感,激励感召外出青年能人回乡创业,极大地提振了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

   三是打好“乡情牌”。乡党委、政府坚持把每月12、13日确定为全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日,开展“每月一大扫,每周一小扫”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集中清除公共场所、乡村公路沿线和村社周边垃圾,全乡的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全面改善。充分利用春节、元旦、农闲季节及重大节日庆典,组织开展以歌舞表演为主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挖机、藏绣、烹饪、歌舞等培训,让群众走入广场、走上舞台、走进教室,不但丰富活跃了文化生活,而且还提高了技术技能素质。同时,不断扩大种养殖规模,拓宽群众的致富渠道,带动全乡产业发展,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