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法治贵南
沙沟乡召开2019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21 16:31:29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5月20日沙沟乡召开2019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乡机关全体职工干部、各站所负责人、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乡党委书记托买同志对2018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不足。并就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解读,强调各村、各机关单位要提高整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及时跟进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同时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全体机关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学习,特别是对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要做到熟练掌握和应用,不断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二是各村、乡属各站所要严格贯彻落实“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强化行业普法宣传工作;三是各包片领导、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依法治村的政治战略,不断巩固和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大力倡导群众依法办事,要学法、用法、懂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四是要充分发挥各村法律顾问、法律服务平台的作用,通过建立的咨询服务平台向广大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就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进行全面详细的宣讲;五是多措并举,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不断深入学校、寺院、建筑工地等重点单位,开展“法律十进”活动,进一步拓展法律宣传面和群众知晓度。

   通过此次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并强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时期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增强全体机关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同时,也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奠定了法律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