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1234”工作法助推脱贫攻坚上水平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15 10:54:19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贵南县过马营镇角色村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创新服务载体,积极推行“1234”工作法,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制度、组织优势,全面动员全村力量,齐心协力不断推进党建促脱贫上水平。

   一“加强”,提升组织凝聚力。党支部以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从严从实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树牢“党建+脱贫”理念,找准、研透角色村贫困面广、量大、资源少、环境差等实际,以综合服务中心为主阵地,落实村“两委”班子成员轮流坐班制,切实为全村群众服好务。累计为群众代办各类事项198件,上门服务212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8件。

   两“注重”,激发党员战斗力。注重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坚持“先富带后富、先扶带后扶”理念,从项目、技术、信息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鼓励4名党员致富能人积极创办合作社、家庭牧场、农村电商等,做到党员群众身边学有示范、学有标杆,实现“滚雪球效应”,不断壮大致富能手队伍,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同时,注重从党员中培养致富带头人、从致富带头人中培养党员、村干部的“三培养”机制,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当先锋、作示范,真正使致富带头人成为致富标杆、带富“引擎”、选优配强村干部的源头活水。

   三“机制”,筑牢脱贫保障力。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建立“帮带”机制,16名有帮带能力的党员,结对帮扶16户贫困户,积极帮助贫困群众提高思想认识、掌握发展生产和务工经商基本技能,有效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建立“联络”机制,村党支部精准掌握外出务工或经商党员群众联系方式,有效获取有价值的打工就业、农产品销售等服务信息,积极搭建脱贫致富服务“桥梁”。建立“分片包社联户”制,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分片包社,其他成员联户,确保每人包一片联14户,全面推动脱贫致富高一格、快一步。

   四“严格”,夯实责任向心力。严格落实第一书记“宣传党的政策、推动精准扶贫、建强基层组织、为民办事服务、发展集体经济、提升治理水平”六个方面基本职责,公开履职承诺,接受群众监督。严格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做到整改目标、任务、措施、时限和责任“五落实”,切实解决软弱涣散、不团结、不理事或无力精准脱贫等问题。严格实行“阳光整改”制度,确保整改进度全程公示,积极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切实增强村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严格落实村干部上下班签到、坐班入户工作纪实等制度,确保吃、住、干都在村,以实绩惠民生,以实干树形象,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县完成化肥...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