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认真学习贯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3 11:48:56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贵南县结合学习贯彻省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问题边巡边改以及县级机构改革工作,组织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稳步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和造假档案专项治理工作,着力解决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把从严管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一、强化学习宣传,确保《条例》内容入心入脑。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通知》,就贯彻落实好《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采取召开党委(组)会、支部会和干部大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研读《条例》,教育引导每一名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档案工作纪律,强化组织观念和规矩意识,营造了人人学《条例》、人人懂《条例》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通过县委组织部的带头示范,各乡镇党委、县直机关各党组(党委)进行了集中学习,在全县掀起了学习贯彻《条例》热潮。

   二、深入自查自核,确保人事档案完整准确。在集中学习宣传《条例》的同时,结合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和机构改革工作,深入开展自查自核工作,要求干部职工对照《条例》规定的“十一严禁”进行自查,凡认为个人档案存在擅自抽取、撤换、添加、销毁档案资料、冒用、顶替他人身份等材料,不如实填报、前后不一致等12种不同情形问题的,必须以书面形式主动按干部管理权限分别报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自觉补充有关原始材料,确保干部档案的规范性、真实性、公正性。同时,组织、人事部门认真核实干部个人的说明,对于档案信息仍然存在疑问的进行外调核查,写出调查材料,并放入个人档案备查,确保干部人事档案工作“青山绿水”。截至目前,县委组织部已对124名档案资料不完整、信息存疑的干部进行了说明提醒,归档材料270多份。

   三、从严落实要求,确保档案管理规范有序。严明“建”的职责,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对照《条例》规定,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按规定办事,确保应归档案材料报送工作按程序、按规定、按要求进行。严肃“管”的纪律,要求组织、人社部门对档案的建立、接收、保管、转递以及档案材料的收集、鉴别、整理、归档等管理环节再细化、再规范,切实做到管理有制度、查阅有记载、转递有回执、责任可倒查。严格“用”的程序,要求组织、人社部门严格遵守“十一严禁”的工作纪律要求,严把选人用人档案审核关,自觉接受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监督,真正把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全程监督的要求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贵南县仪征市文... 贵南县应急管理...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