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脱贫攻坚
贵南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29 18:57:18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7日,贵南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三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表彰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19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才科杰安排今年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三年来,全县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埋头苦干,汇集全县上下所有力量以前所未有的责任和担当强力推动精准脱贫工作,县乡主要领导亲自抓、各级班子成员参与抓、全县干部群众齐上阵的体制机制坚强有力,“五个一”扶贫模式发展势头喜人,脱贫摘帽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张峰在讲话中强调,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的要求,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始终坚持五个原则,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坚持教育优先原则,处理好扶贫与扶志(智)的关系。继续坚持“扶志、扶智”,在培养“明白人”上下功夫,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实现人与社会的共同进步。二是坚持产业引领原则,处理好草场与市场的关系。把产业扶贫与培育县域主导产业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带动、群众参与。在用好用活优势资源上下功夫,着力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在不断开拓市场上下功夫,进一步活跃农牧区市场经济,带动草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让农牧民群众走上一条稳定持续的增收致富路。三是坚持聚焦精准原则,处理好输血与造血的关系。进一步提升农牧区基础设施水平,坚持教育引导、产业带动、市场拉动三管齐下,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劲的动力源泉,最终实现发展基础和发展能力的共同提高。四是坚持生态第一原则,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坚持走出生态保护的新路子,促进生态红利持续见效。坚持在绿色发展中推动群众持续增收,全面实现精准脱贫和生态保护的双赢目标。五是坚持综合施策原则,处理好治穷与治乱的关系。坚持一手抓精准扶贫,一手抓和谐稳定,促进“拔除穷根、治理乱源、整治软弱”三管齐下,促进社会长治久安、发展进步、和谐稳定。

  才科杰在安排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要着力抓好“三整改一结合”,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推动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提升。“三整改”,要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的3个方面12条问题,第三方评估检查发现的18条问题,易地扶贫搬迁事中事后巡查反馈的4条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对标对表,细化责任措施强力推进,确保国家抽检到来之前“清零”。“一结合”,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好稳定脱贫、稳步致富持久战。一要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和发展环境,全面实施农村电子商务扶贫工程,积极推进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二要在提升农牧民自我发展能力上下功夫,全面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巩固提升脱贫户后续产业,实施转移就业扶贫增收和社会保障兜底。三要在不断加强脱贫攻坚组织保障上下功夫,巩固提升党建促扶贫带动作用,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巩固“三位一体”大扶贫工作格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