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29 18:55:21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祁焕君,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发旺、余永彪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兼职工作人员,县人大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闫海峰应邀莅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及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实施意见》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了《贵南县“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任务。

  祁焕君作了总结讲话就抓好“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提出五条要求,一是思想要统一。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乡镇人大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建设年活动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认识要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贵南实际,对标省州人大常委会的规定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开展“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推动我县乡镇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特提质。三是落实要迅速。各乡镇人大要把本次活动摆上重要日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不等不靠,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精心安排部署,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求突破,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地。四是指导要跟进。县乡镇人大要上下联合,强化工作指导和联系,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实行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联系和指导乡镇人大工作制度,经常性赴联点乡镇调研落实情况,帮助解决问题,精心指导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五是宣传要加大。充分发挥电视台、多彩贵南、人大门户网站、工作微信群等各类媒体作用,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视角、接地气的宣传报道,推介和报道建设年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全面展示活动成效,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推动“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的良好氛围。

  县委副书记闫海峰就抓好乡镇人大工作提出了四条要求,一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把人大工作纳入乡镇党委工作的总体布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一安排部署,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人大工作中贯彻落实。二要不断改进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方式和方法。乡镇党委要在遵守党章和宪法规定的基础上,提高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不断改进和完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方式方法,通过制度化的方式实现对人大的领导。三要积极支持乡镇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乡镇党委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与人大监督统一起来,支持乡镇人大及其主席团通过开展执法检查与视察、听取报告、述职评议等法定的监督形式,做好对乡镇政府的监督工作。四要重视人大的自身建设。乡镇党委要不仅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关心、工作上支持,而且还要做到经费上全力保证,工作条件上全力改善,努力使乡镇人大工作做到人员落实、阵地落实、制度落实、经费落实、责任落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