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过马营镇
过马营镇与江苏省邗江区西湖镇对口援建帮扶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28 09:37:44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以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西湖镇与过马营镇互派代表团和挂职人员进行交流和视察,双方对口援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进一步加强西湖镇与我镇的交流合作,尤其是在巩固脱贫成效中,加大组织化外出务工力度,强化宣传、营造外出务工的氛围,我镇积极与西湖镇企业对接,在增收致富的同时,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一是劳务输出增强发展动能。

  坚持把劳务输出与巩固脱贫成效有机结合起来,以企业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剩余劳动力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宣传教育、技能培训、保障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联系西湖镇当地企业,借助本地资源优势,搭建务工人员就业和技能培训平台,引导农村贫困劳动力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外出务工致富,稳定就业增收。

  二是援建帮扶提升民生福祉。

  为防止出现返贫现象,西湖镇私营企业与我镇重点贫困户以“企业参与,巩固脱贫成效”为主题,初步建立“一对一”帮扶模式,不仅可以通过企业联村、联户等方式进行帮扶,也可以通过捐钱捐物、结对帮贫困户发展生产、安排贫困户到企业就业等方式进行帮扶,同时,还可以通过扶志支持、技术指导等方式,着力在农牧民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方面给予支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