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党风廉政
贵南县政府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27 19:58:55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6日,贵南县政府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及州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茫曲镇政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卫生健康局做了交流发言,县长与各副县长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刚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乡镇、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开展各类专项活动,政府系统党组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绩。但依然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思想认识方面,学习政策不精准,很多文件只在会上学习,深入研究不够,结果应用不到位。部分干部依然不重视从严治党,态度端正摆位不准,忽视本单位政治建设;迅速行动方面,推进学习、安排部署、工作开展不及时,对工作纪律要求不够,依然存在推诿扯皮、久拖不决等问题,主体责任尚未完全落实到位;执行到位方面,执行不精准,工作落实不严、不细、不实,请示报告不到位,导致工作滞后,影响重点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压实责任,坚决落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紧扣廉政主体责任目标任务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有压力。要从严强化资金管理。加强扶贫资金、退耕还林、危房改造、农村低保等资金的管理,确保各项强农惠农补贴资金安全阳光运行。要着力规范国有资产管理。严格资产购置报批程序、采购制度及建立资产台账,积极配合第三方固定资产清查组开展清查工作,坚决防止资产流失。要从实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要全力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认真对待巡视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按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和巡视组的要求进行说明和整改。

  会议要求,要担当作为,切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开展。教育要经常。扎实开展各级领导廉洁从政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及时扼杀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从思想上构筑拒腐防变的坚实基础。机制要健全。进一步加强对政府内部权力的制约监督,严格实行权责清单制度,科学设置权力运行流程,建立健全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的规章制度。自身要严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算好五笔帐,管住三件事,约束身边人,做好四廉洁,从严控制公务接待、会议经费等一般性支出,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