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多项举措齐发力 毫不放松保民生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19 11:01:12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开展烧宣传活动,做好群众春耕“零火点”。为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对禁烧政策和处罚措施的认识,确保春耕期间禁烧实现“零火点”目标。近日,县农牧和水利局组织农机管理站组建禁烧义务宣讲组,开展为期4天的春耕期间农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深入6乡镇田间地头开展督促检查24人次,发放禁烧告知书、禁烧政策、秸秆利用小知识等宣传资料100余份,悬挂横幅12份,张贴宣传标语36条,形成宣传车辆上路、禁烧喇叭响不停、道路有巡查、田坎有蹲守、禁烧政策人人懂的良好工作氛围。

  开展质量安全监测,保好群众舌尖“安全险”。为认真做好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监管。4月17日,县农牧和水利局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农产品监测技术人员对辖区生产基地和农贸市场上市蔬菜进行抽样检测工作。分别从谷牧康、老菇房家庭牧场、张氏蔬菜瓜果配送等生产基地和农贸市场进行抽样,共抽取农产品21种。其中,蔬菜20种,样品42份;菌类1种,样品3份。合格率均达98%以上。

  开展产权督导检查,把好群众产权“质量关”。为全面掌握贵南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会议的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推进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度,4月9日至4月12日,县农牧和水利局组织农牧民经营管理站工作人员共12人,分三组,深入到6乡镇行政村针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入村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地产权制度改革进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重点针对清产核产工作中存在成员身份界定未公示、档案资料不齐全、公示日期错误、工作进展缓慢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各行政村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确保全县保质保量完成序时进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