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生态贵南
奋力打好“五张牌”,全力打造草原生态小镇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15 17:19:11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确保省州县委、政府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塔秀乡立足实际,瞄准打造“草原生态小镇”这一定位,以“五张牌”为抓手,直面焦点难点,狠抓重点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打好生态优先这张优势牌。以大美草原守护行动抓手,认真实施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整治全乡九村一社区断墙残壁、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搭乱建,努力恢复草原美丽风貌,改善农牧民人居环境。总结推广草原灭鼠和禁牧工作,全力实施春季休牧补饲前期工作,激发群众主动禁牧、积极休牧,确保草原治理取得实效。

  二是打好乡村振兴这张战略牌。按照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做好做实塔秀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努力探索路径,为全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铺好路、打好垫。实施贡哇、西格村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夯实基础。依托牦牛产业联盟示范区建设和黑藏羊场核心群种发展,积极建设犏牛养殖基地和黑藏羊养殖示范村,努力把养殖业发展推向新高度。主动对接全县油菜、青稞及草业等优势产业,探索符合塔秀实际、具有塔秀特色的农牧业循环经济发展路子。充分运用洛藏数码科技农牧民基本信息检索系统,使全乡基础数据电子化动态管理,为社会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保障基础信息。

  三是打好群众自治这张典范牌。各村社围绕“五严禁一承诺”“7531”工作法,以攻难点、创特色、抓亮点为导向,进一步完善村规明约,促进移风易俗常态化、婚丧事务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乡级层面将“好医生、好教师”纳入好村民范围,选树“九好”村民,形成“9531”工作法,全面破解感恩意识淡薄,村风民风不纯、社会公信力缺失、创收致富意识滞后等农牧民发展的突出问题,维护基层公平正义,巩固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培育良好的社风民风,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促进移风易俗。

  四是打好基础教育这张强基牌。坚持把教育作为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稳定”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普及,抓紧抓牢控辍保学工作,做到全乡义务教育适龄儿童1210名和适龄少年478名全部就学,促进牧区基础教育不断发展。

  五是打好巩固脱贫这张固本牌。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4622”工作目标,坚持推进“五个一”扶贫模式,科学制定脱贫巩固计划表、绘制路线图,扎实开展精神脱贫,加大对群众的思想教育力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以做好做强做大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为突破口,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点,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做到巩固有力、提升有效,确保356户贫困户1489贫困人口同全乡各族干部群众迈入小康社会大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