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县农牧和科技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1-24 18:05:35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根据县委、县纪委的安排,2019年1月23日上午,县农牧和科技局党组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俄日加主持会议,分管副县长仁欠本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和领会“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准确把握实施“五四战略”、推进“一优两高”的重大意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党组班子坚持把找准找实问题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及时制定了《贵南县农牧和科技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党组成员聚焦会议主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间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民主生活会上,党组书记俄日加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总结了农牧和科技局全体党员在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党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党组成员按照要求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剖析,相互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找准了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最后,分管副县长仁欠本作了点评,对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为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安排周密、程序规范,保证了会议圆满成功;三是紧扣主题、检査深刻,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并就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五个不足、四点希望、两个扭转”。五个不足:一是局党组研究和领会上级惠农政策不够,缺少集中探讨,不能够及时吃透文件精神;二是部分党员干部纪律松散,难以执行各项纪律规定,领导干部应对应急突发事情不够迅速;三是面对困难问题,缺少直面担当的勇气;四是上下级联系不紧密。与乡镇联系不够,与上级汇报交流不够;五是县委、县政府的政策解读不深入,各项工作落实力度不够,只停留在表面。四个希望:一是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杜绝损害群众利益的发生;二是牢固树立廉政思想。农牧工作项目众多,离不开项目资金,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政思想,在廉政思想建设上下功夫;三是在工作业务上下功夫。农牧工作较辛苦,但缺乏创新精神,个别工作没有前瞻性;四是干部之间要团结。老干部和新干部之间要互相学习、帮忙和体谅,要在不同层面上团结同事,加强决策的民主性,形成强有力的凝聚力,要做到分工不分家。两个扭转:一是党建和业务工作业绩较往年有所下滑,亟需扭转。党建工作主要是在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思想指导工作;二是服务群众质量下滑,亟需扭转。身为公仆,工作时要看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