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茫曲镇
茫曲镇掀起党员冬春轮训热潮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1-24 17:49:30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广大农牧民党员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加强农牧民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2018至2019年度农牧民党员冬春训工作的通知》(南党组〔2018〕207号)文件要求。茫曲镇各党支部掀起了农牧民党员冬春训工作热潮。

  “实”字为先,力促培训见真知。针对农牧民党员特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心安排教学内容。一是精选时政热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州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二是精选党务教程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优化基层组织建设环境,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会一课”制度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整体素质和组织生活质量;三是精选典型案例通过宣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农牧民党员遵纪守法、崇廉尚洁,当好新时代合格党员。

  “活”上发力,力保培训多样化。为确保整个培训过程充实饱满,确保实效,丰富培训形式。一是充实培训力量把第一书记、包片领导充实到授课人队伍中,促使授课人员结合村情讲知识,结合发展计划讲案例,提高冬训效果。二是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资源。积极开展远程教学、信息服务,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满足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学习需求。三是采取“授课+讨论”相结合。培训时采取“授课+讨论”相结合的办法,结合培训内容谈现状和今后的发展,为全村发展集思广益,使大家既接受了理论灌输,又开动了脑筋,让党员在学习的同时又学到了科学致富本能。

  字当头,力培训见实效。针对轮训班时间短、内容多、任务重的特点,严考勤,重质量,促落实,强化培训效果。一是严抓培训考勤。在课堂考勤环节,实施签到制,课前落实考勤,课中做好学习记录,课后反馈听课质量,确保训出成果、训出实效。二是确保培训质量在培训前期各支部确定计划表,确保培训达到32学时,要求各支部授课人提前备课,结合授课内容认真准备讲课材料。三是注重培训效果。把促落实结合到整个培训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同时各支部按培训计划表,按时开展培训,将培训简报、总结按时上报,确保培训达到实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