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移民安置局“四措并举”积极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1-23 18:39:06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为让农民工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贵南县移民局采取措施,积极推动全县移民安置区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日前,我局成功解决一起农民工讨薪事件,在收到民工投诉后,我局及时调查核实,确实存在欠薪事件,考虑到施工单位资金运转困难,农民工工资得不到正常发放等原因,为维护“两节”期间社会稳定,通过与上级部门协调,经过局务会研究,决定为个别施工单位先期拨付一部分工程款解决当务之急。1月19日,在贵南县移民安置局同沙沟乡政府有关工作人员现场监督下,于项目所在地沙沟乡东让村村委会为农民工现场兑付工资,发放现金11.9万元,拖欠农民工工资已全部结清,并现场签字确认。

  自2018年起,移民安置局四措并举,顺利处置农民工讨薪案件,一是大力宣传教育,提高各方认识。采取工地现场宣传、发放宣传简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民工维权法规政策,不断提高农民工自我保护意识,强化项目单位、施工企业等各方主体责任。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夯实清欠基础。完善并严格实施了农民工进场实名登记等制度,及时受理查处投诉举报欠薪事件,通过公开举报电话、定期召开项目会议等方式,畅通农民工诉求维权渠道。三是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项目开工前,施工单位必须按合同价款的10%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农民工工资保障金交给县劳动监察大队专户储存。四是积极解决上访诉求,严惩欠薪行为。对欠薪造成民工工资无法保障的施工单位,联合人社、乡镇、信访等部门,依法依规及时给予解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