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法治贵南
贵南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纪律审查工作分析通报会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1-21 17:50:57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新年伊始,贵南县纪委监委于1月16日,组织召开2018年度纪律审查工作分析通报会,认真总结2018年纪律审查工作,客观总结成绩,深入剖析问题,为巩固发展2019年全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全力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再上新台阶,打好稳固的基础。

  同心协力,履行职责有定力,干出了“亮点”。

  会上,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年来,县、乡纪委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有定力,全年受理问题线索67件、立案95人(次),较上年度呈倍数增长势头。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106人(次),较2017年增长293%,六乡镇纪委均突破了“零线索”、“零案件”。一年来,先后4次得到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批示,充分肯定了相关工作。

  发现短板,监督执纪有思考,找到了“差距”。

  会议指出,在纪律审查实践中,县、乡纪检干部面对新形式、新要求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比如,个别案件查办严重超期,违反案件查办程序;一些纪检干部缺少较真碰硬的勇气,充斥好人主义,执纪审查畏首畏尾,瞻前顾后;个别乡镇纪委对自身承担的职责认识不清,监督执纪能力不足,主动作为、主动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较弱。

  责任倒逼,深刻总结有问责,明确了“责任”。

  针对近年来,县直机关纪检组在监督执纪工作中还存在“零线索”、“零案件”,即使有线索、有案件,也从未给县纪委上报相关数据的情况。会后,县纪委监委针对存在的问题对纪检组进行了约谈,从而促使纪检组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落实,力争2019年纪律审查工作打开新局面,消除“零线索”、“零案件”,使监督执纪问责没有空白点,没有盲区。

  文字来源:贵南县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