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司法局组织全县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和社区服务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26 18:12:20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提高社区矫正人员在矫服刑意识,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维稳安保工作,防止在矫人员出现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现象,12月25日,贵南县司法局组织全县社区在矫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和社区服务活动。

  集中学习活动中,组织在矫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了解在矫人员最近的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并对在矫人员提出要求:一要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强调严管期间服刑人员只能因本人就医、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申请请假,请假期间需不定期向司法所汇报生活近况并准时销假,防止社区矫正人员以外出为名,故意逃避监管。二要提高“两节”期间安全出行意识。要充分认识年末特殊时期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管的重要性,强调“两节”期间严禁擅自离开指定范围、参与社会纠纷,避免出现重新犯罪现象。三要严格遵守每日签到纪律,保持手机畅通,有情况及时向所里和县局反映,并且做到在春节期间少喝酒甚至不喝酒。

  会后,组织在矫人员集中开展社区服务活动,清理残冰积雪,保障了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出行安全,增强了在矫人员集体观念和社会责任感,虽然天气寒冷,但矫正人员积极性都很高,不怕脏、不怕累,在劳动中有说有笑,气氛融洽。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使他们反省自己的过错,真心忏悔、珍惜自由,同时树立自信,早日融入社会、回归社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