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省州移民局领导莅临我县调研拉西瓦水电站安置区工作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24 17:26:08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18日,省移民安置局局长哈斯巴图带领省移民局工程处、后扶处,成勘院、西北院及拉西瓦综合设计部、综合监理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州移民局局长马绍福、县政府县长才科杰、常务副县长周本加及县移民局局长华旦、过马营镇党委党委书记豆多加等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我县过马营镇移民安置点,就拉西瓦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竣工验收县级自验工作及移民后扶问题进行调研。

  期间,哈斯巴图一行深入过马营镇多拉、达拉、日安秀麻三个移民新村,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调查,询问移民生产、生活情况等形式,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在达拉村,调研组与州、县、镇陪同人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村老干部就移民工作进行了座谈。对拉西瓦水电站贵南县过马营安置区进行终验存在的部分问题以及进入后扶后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指出,目前三个移民新村在住房、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已全部建设完成,下一步的主要问题是如何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这也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省移民局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通过调研,进一步掌握移民群众基本情况和今后的发展路径,结合贵南实际,将发展产业作为今后的重点,选择一些投入少,见效快,群众支持的好项目。

  调研组要求,一是县政府及县移民部门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县移民部门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每年以2-3个村进行推进实施,切实解决好移民群众实际问题。二是拉西瓦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竣工验收工作要专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时间节点,过马营镇和各相关单位加强协作,全力配合,如期完成县级自验工作。三是县移民部门在县级自验中发现的问题和移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和答复,同时,要加快县级自验进度,确保按时限要求圆满完成县级自验工作,保障拉西瓦水电站州级验收和省级终验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