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生态贵南
贵南县农牧和科技局 草原灭鼠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14 16:02:46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按照省委“一优两高”战略布局,贵南县农牧和科技局以发展生态文明为理念,推进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为目标,强化草原鼠害防治,守护大美草原。

一、做法

积极争取鼠害防治项目,在冬季草场发动项目区牧民,以一家一户为单位对草原鼠害进行自行防控;在无牛羊的夏季草场,以集中连片的方式防控鼠害。由县、乡技术员、村干部、草山管护员对草原灭鼠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同时,利用新型药物防治技术对草原鼠害进行防治。共防控210万亩草原。

二、效益

有效保护了草地植被和人工草地,有利于草地生态环境的改善和恢复,遏制草地的进一步退化、沙化和“黑土滩”化,使草地生态环境趋于良性循环。提高了草场的生产能力,促进畜牧业生产的发展。每亩按可挽回牧草损失20公斤计,整个防治区共挽回牧草损失4200万公斤,可满足11.7万个羊单位90天的补饲量,每公斤按0.4元计,可产生经济效益1680万元。可项目区户均增收2688元左右,人均可增收664元左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