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茫曲镇
茫曲镇坚持“五个一”举措 扎实推进精神脱贫宣传工作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13 17:02:59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精准扶贫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决胜阶段,为全力打赢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茫曲镇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五个一”举措,切实加强脱贫攻坚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精神面貌,激发内生动力,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总目标。

  一是每户有一本扶贫知识百问手册。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发放藏汉双语《扶贫知识100问》420余册,由包片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及结对帮扶人员负责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详细宣讲,现入户宣讲1500余次,将党和国家的扶贫惠民政策福音,传入每家每户、每个人的耳中心中。

  二是每户有一个明白人。通过入户宣讲,在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培养1个扶贫政策明白人,较全面地掌握各项扶贫政策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及退出标准、程序等,能够清楚地掌握家庭收入情况。同时,努力形成“扶真贫,真扶贫”、“扶贫先扶志”、“贫穷落后不光荣,好吃懒做很可耻”的舆论氛围,形成不因“财不如人”而自卑,因理性对待社会救助、政府扶贫而自强,因率先脱贫摘帽而自豪,因依赖懒惰而自惭的公众氛围。

  三是每村有一个精准扶贫宣传栏。在各村人口密集区设置固定的扶贫政策宣传栏,定期更换并不间断地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和扶贫知识,在提高广大农牧民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的同时,努力营造了弘扬文明风尚,养成文明习惯,构建和谐、平等、相互尊重的社会环境。

  四是每村有一支扶贫政策和精神扶贫宣传队。组建由第一书记为组长、驻村干部、村“两委”、帮扶干部为成员的宣讲队伍11支,以“法治、国家、责任、家庭”四个意识为主要内容,结合“精神脱贫”和“扶志班”活动,开展各类宣讲培训50余场次。向广大群众准确解读上级脱贫攻坚政策,引导激励思想后进群众,大力宣传中央、省、州、县脱贫攻坚推出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绩、呈现的新亮点、创造的新经验,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五是每月有一个政策学习宣传日。镇党委、政府将每月15日确定为脱贫攻坚知识及精神脱贫学习宣传日,采取集中或深入农民户家等形式宣传讲解扶贫政策及相关惠民政策,着力提升全体农民群众文化修养,引导农民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摒弃“等靠要”思想,提振信心,以感恩的心态、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