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茫拉乡
茫拉乡四措并举力促村集体经济全面“破零”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11 16:49:33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来,茫拉乡把积极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困境作为党建促脱贫的重要抓手,通过强化四项措施,全面完成了13个村集体经济“破零”目标,进一步增强了村级组织自主发展和自主保障能力。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及时成立以乡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全乡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实施方案和年度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各村相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支委会、村民代表大会反复讨论研究,制定村级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全面推进,形成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委政府主导、乡村两级主抓”的运行机制,确保了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任务明确、组织健全。

  二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多次召开乡党委会议,研究部署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明确了任务书和时间表,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抓总牵头、各副职领导分片包干的工作机制。同时,成立以各村片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深入村社全面排查集体资源,详细掌握资源禀赋,及时挖掘优势资源,对集体所有的荒山荒坡、草山林地深入摸排、查清底细,引导群众通过集体资源实现村集体经济及早“破零”。

  三是鼓励引导,激发热情。乡村两级层层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的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实施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的重要性,有效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让群众立足实际、建言献策、挖掘潜力,合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破零”工程,确保提前实现村集体经济破零任务。

  四是跟踪督导,力求实效。乡党委把实施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作为当前的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确定了“路线图”和“时间表”,并纳入各村年终目标考核任务,由各村支部书记负责按日上报工作进展。同时,各片长经常性入村开展工作督察,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实现了压力层层传导,有力地加快了各村集体经济“破零”步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