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党性之魂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06 18:01:44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十二月,虽然贵南大地到处白雪皑皑,但塔秀乡巴塘新村门合纪念馆里,参观人员络绎不绝,纷纷表达对英雄门合的缅怀之情。

  门合,1928年生于河北省涞源县南上屯村,中共党员,是人民解放军的一位营级干部。早年参加过“青救会”,带领村里青少年给党组织站岗放哨,监视敌人,接送秘密情报。

  194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11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部队,处处以英雄人物为榜样,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严格要求自己,舍己为人,助人为乐。1963年,赴青海巴仓农场支左。1967年9月5日午时10时,带领巴仓农场27名工人制作防雹土火箭时,为了保护大家,义无反顾地扑向即将爆炸的炸药上,献出40岁年轻生命。1968年4月23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发布向门合同志学习的命令,并追授“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好干部”称号,号召全军指战员向他学习。

  2014年5月8日,贵南县在英雄门合同志生前工作和牺牲的地方开展学习英雄先进事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历史岁月主题活动,通过切身感受历史与现实的对比,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为了纪念英雄门合,2018年3月,贵南县委、县政府决定,以巴塘新村门合同志牺牲遗址为平台,投入资金185万元,旧址库房维修和改造方式建设门合纪念馆,打造红色教育党性教育基地。11月20日,纪念馆全面建设完成,至此,精心打造的以县委党校为主,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展馆、贵南治沙精神纪念馆和英雄门合纪念馆为辅的5大类特色党性教育基地全面建成。

  如今,通过门合故里考察学习、挖掘当地农场文化资源、引进英雄遗物遗像、搜集图片影视等措施,搜集图片、实物等珍贵物品300余件,全面准确讲好英雄故事,传播英雄精神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群众观念。截止目前,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参观2次150余人次,不断弘扬贵南治沙精神和门合英雄事迹,彰显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政治意识,讲政治规矩,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表率、做标杆、树形象,凸显基地影响力,为加快建设现代、生态、幸福、和谐、流彩贵南注入新动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