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贵南县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06 17:59:12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创新普法宣传教育形式,切实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激发他们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12月5日下午,贵南团县委、县人民法院、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中学在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厅开展了以“青春与法同法”为主题的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县城关四校的200名师生参加了旁听。

  此次模拟法庭以一起学生抢劫案作为案件,模拟法庭按照宣布开庭、调查法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宣判等审判环节依次进行,展现了一个完整的庭审流程。县中学的16名学生分别扮演了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证人、法警等角色。整个庭审程序严肃、庄重,真实地再现了法庭的审判过程,学生们全身心的投入,将这件贴近青少年学习、生活的案件清晰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让观看的学生们深受教育。

  庭审后,县人民法院院长才项仁增同志为学生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为参与“模拟法庭”活动的学生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全县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要养成遵法、学法和守法的良好习惯,在校期间要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勤奋学习、热爱生活、珍惜青春,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结束时,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发放了《海南州反校园欺凌宣传手册》、《法律“十进”之法治宣传教育进学校》等宣传材料200余份。

  本次“模拟法庭”是一个全新的法制宣传教育模式,不仅使青少年学生接受了案例本身的教育,同时也让他们对违法行为的构成和预防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和掌握,学生们通过亲身体会法院审理案件的全过程,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法律知识和司法程序的理解,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培养知法、懂法、守法的现代青少年起到良好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