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沙沟乡
沙沟乡开展水库安全冬季大检查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04 17:00:55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近期,为全面排查水库、涝池蓄水安全和工程安全状况,落实河长、渠长、库长管理制度,加强水库运行管理,沙沟乡组织开展了水库蓄水安全及工程安全大检查。

此次对辖区内7水库、11个涝池、引水渠道及坝体安全等进行集中排查,检查出水库安全管理方面存在“三个不到位”,即水库巡查不到位、监督管理不到位、基础建设不到位。

针对此次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在水库安全工作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责任,加强巡查。要严格落实沙沟乡河长(渠长、库长)工作各项制度,做好辖区内水库水位观测,并做好相关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严防死守,确保水库的安全蓄水工作。二是加强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执行落实水库蓄水审批备案制度,乡政府、水管所要加强对河长、库长及相关责任人、负责人水库的管理,并按照分级监督的原则,担负起水库日常安全监督管理的责任。三是彻查隐患,尽早整改。结合沙沟河流域土质松软、病险涝池较多、坝体年久失修及部分水库规划建设存在缺陷等特点,要认真彻查辖区内各水库、涝池存在安全隐患,并分析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巡查进一步提高了当前水库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的认识,要求我们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做到责任的再细化,隐患的再排查,措施的再落实,切实做好辖区内水库安全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