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让合作社成为精准脱贫的助推器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1-29 17:02:11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寒冬将至,正值严寒。贵南县藏羊之府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却温暖如春。近日,贵南县藏羊之府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召开2018年度分红大会,入社社员喜领合作社收益分红资金66.55万元,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局、县农牧和科技局、过马营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员及贵南县过马营镇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分红大会。

  贵南县藏羊之府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始建于2014年,2016年转型升级股份合作制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合作社在积极推行向集约化、现代化农牧业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将贫困户到户扶持资金购置的牲畜以入股的形式与合作社建立联系,通过合作社发展,走特色产业扶贫路子,不仅解决了贫困户增收问题,也为合作社发展增添了动力。合作社利用经营收益,通过分红和提供就业发放工资的形式反哺贫困户,让贫困户享受发展红利,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分红大会上,首先由藏羊之府生态畜牧业合作社理事长对合作社一年来的发展进行了概述,并对合作社年度先进工作给予表彰。合作社监事会成员对合作社收支情况向社员进行公示。通过一年的努力,合作社2018年度总收入达230.68万元:其中一产收入161.15万元,二产收入15万元,三产收入24.356万元,财政性收入30.17万元;发放牧工工资24.17万元;预留公积金5.58万元;实现分红66.55万元,同比增长44.6%。合作社22户8586.94股,平均每股分红约77.5元,户均分红3.03万元。其中贫困户分红51233万元,户均分红17077元。

  “吃水不忘挖井人”分红大会最后,合作社理事会向合作社成员及过马营镇麻什干村17户建档立卡户发放价值500元的新年慰问品,以感谢合作社成员一年付出的辛苦和努力,以及村委会一年来对合作社发展的支持与帮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