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党性教育基地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1-29 17:14:50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贵南县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积极探索党员干部教育模式,不断创新教育形式,精心打造以县委党校为主,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展馆、贵南治沙精神纪念馆和英雄门合纪念馆为辅的5大类特色党性教育基地,基地运行取得成效。

  一是依托县委党校打造党性教育主阵地。县委党校切实把工作摆到“四个伟大”的政治高度,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狠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宣讲和培训,积极发挥党校的党性教育“主阵地”和锤炼党员干部“大熔炉”作用,认真开展第一书记、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和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培训550余人次。

  二是依托廉政基地种好党风廉政责任田。投入资金9万元,拓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规模,增加“以案为鉴,严明法纪”主题教育展厅,丰富党纪党规教育内容,精心打造全县廉政文化建设重要平台,坚持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以案施教,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先后组织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参观15次850人次。

  三是依托治沙基地培养保护生态排头兵。依托黄沙头贵南治沙精神纪念馆,投入资金15万元,全方位收集整理相关实物及文字影视资料,充实纪念馆展品120余件,直观再现从“沙逼人退”到“绿进沙退”的重大历史性转变,极力弘扬“贵南人民保护生态的责任担当、苦干实干的创业精神、植根群众的为民情怀、团结包容的进步思想的贵南治沙精神”,参观党员2700余人次,有效激发党员群众为保护态环境当好排头兵的积极性。

  四是依托民团展馆树立和谐社会维护者。以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馆为基地,投入资金2万元,补充和完善贵南藏绣和卡通石展厅的实物和资料,增加观展容量,加大以旧换新力度,以形象直观的实物、图片和影像等资料,用全新的表现形式再现新时代贵南各民族和谐幸福生活的美好场景,和十八大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增强感恩意识和“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切实发挥出教育基地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先后接待党员1560余人次。

  五是依托红色基地传播英雄精神正能量。以巴塘新村门合同志牺牲遗址为平台,投入资金185万元,旧址库房维修和改造方式建设门合纪念馆650平方米,通过门合故里考察学习、挖掘当地农场文化资源、引进英雄遗物遗像、搜集图片影视等措施,搜集图片、实物等珍贵物品350余件,馆内分英雄门合精神、国防教育、气象科普、农耕文化和党员誓词五个功能区,全面准确讲好英雄故事,传播英雄精神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群众观念。截止目前,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参观2次150余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