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专题专栏时代楷模
平凡却又传奇的一生———“尕布龙”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1-28 20:15:37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尕布龙(1926.11--2011.10),男,蒙古族,青海海晏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原常委、青海省革委会原副主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青海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第五届、第七届人大代表。

   2016年1月31日,中央宣传部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尕布龙先进事迹。

   人物事迹

   从牧羊人到省级领导干部。时光倒流到二十世纪20年代中期,尕布龙在草原上咩咩的羊叫声中长大。十多岁时就去山里放羊,十七八岁他己成为一个壮如牛犊的蒙古汉子。

   但是,他和草原上大多数牧民一样.在苦难中度日。他给牧主头人家放过羊.他被抓去当过民夫、干过苦力。但他勤劳朴实,正直豪爽.总爱在危难之中帮助别人,尤其当发生草原纠纷甚至械斗事件时,他总是不怕危险,出头调解.最终将激化的矛盾化解。于是金银滩草原上的牧人们都知道了尕布龙这个人。

   但苦难的日子似乎没有尽头,蒙藏牧民们每天都祈祷佛爷赐福。终于有一天.解放军来了,共产党来了。尕布龙很快明白了一个理:共产党是为穷苦人谋幸福的,他觉得眼前一片光明,不久便成为金银滩草原上第一个为政府干事的人。

   是党组织将他送到高等学校培养,使他有了文化,懂得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理论,懂得了党的方针政策。他先后当过海晏县民政干事、统战部部长,继而又担任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黄南州委副书记、省畜牧局局长、省委常委、副省长等领导职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让司法救助发挥... 西日措!来自家...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