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生态贵南
贵南县开展六个专项行动 全力修复政治生态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8-24 18:21:03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海南州贵南县认真汲取近年来连续发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事件的沉痛教训,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不深不细、执纪问责宽松软、干部管理宽松散等问题,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扎实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全力修复政治生态,重塑贵南形象。

    以肃清行动净化政治环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净化修复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坚持正面引导、反面警示和三个区别开来,全面肃清不良影响,提振党员干部信心。上半年开展中心组学习10期,邀请省委讲师团团长郭云甫为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170余人举办《监察法》专题知识讲座1期,县级领导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以案为鉴·严明法纪”专题研讨33人次,全县各级党组织围绕“以案为鉴·严明法纪”主题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183场,参与党员干部2872人次,着力提高了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鉴别能力和行为规范,不敢腐的警示作用更加突出、不能腐的底线意识明显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有效净化了政治环境。

    以达标行动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开展“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年”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组织制度,把讲政治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全面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实施完成县委书记“1+4”党性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以丰富的党性教育形式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按照村“两委”班子全员轮训的目标,进行省州县乡四级轮训干部979人次,实现了村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选派2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赴江苏省扬州市结对村挂职学习,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战斗力,巩固了党的基层组织。

     以正风行动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州具体措施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坚持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坚决惩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设立“四风”监督哨,在县、乡综合服务大厅设立“四风”监督举报牌,印制发放“四风”监督举报卡,并通过电视新闻、“多彩贵南”公众号等方式,面向全县公布监督电话和邮箱,鼓励广大群众参与监督。上半年,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9次,下发督查通报4期,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3起,对3个县直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对3名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2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警示约谈。

    以筑防行动拧紧纪律螺丝。明确制度硬约束,进一步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干部选用、公车管理、公务接待、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制度措施,切实强化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制度保障。扎实开展廉政风险点地毯式排查,实行列表管理,上半年,全县43个重点部门、单位共排查出风险点74处,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有力堵塞了漏洞。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督查考核中发现的32个单位存在的问题,书面向10名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反馈,并要求县级领导对分管领域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防范、早纠正,做到督促落实,警钟长鸣。

    以执纪行动拉紧反腐红线。紧紧围绕减存量、遏增量的目标任务,突出惩治重点,结合全县实际,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今年上半年共受理问题线索34件,办结15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干部62人次,其中警示约谈15人,诫勉谈话7人,其他处理7人,党纪处分28人,政务处分5人。

    以提升行动优化干部队伍。把好干部推荐质量关,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坚持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在规范程序上下功夫,把好干部考察精准关,注重完善干部日常考察,综合运用考察预告等措施,营造了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坚持能力素质培养,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推行干部教育培训“述学”制度,县委书记带头落实“述学”要求,在参加中央党校研修班后为全县100余名科级干部作专题报告,引领全县各级干部在不同层面开展“述学”,有效提升了教育培训实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