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新闻中心
贵南县三举措推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8-23 19:25:58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贵南县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始终以“牧区适度集中、拆旧建新、保护生态、体现草原文化;农区保留村落原貌、体现农耕文化”为原则,明确工作思路、狠抓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使全县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

  一是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强化村级组织建设。贵南县通过走访农牧户、制作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的目的、意义和措施,在全县形成了人人支持、人人服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截至目前,全县共召开各类会议18次,发放宣传资料230份,开展观摩活动7次,宣传面达85%以上。同时,全县6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村组建了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村级工作小组和以村委会主任为组长的项目监督小组,切实在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发挥村级组织的引导、监督作用。

  二是健全村级制度建设,狠抓矛盾排查工作。各建设村结合三基建设和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求,根据本村实际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将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中应遵守的事项列入村规民约,为顺利推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供可行的制度保障。同时,认真开展人民内部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建立排查制度,坚持每月进行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分析会议,在建设中存在的小矛盾、小纠纷及时深入实地进行调解、解决,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因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问题而群众上访的行为。

  三是加大各类项目投入,明确项目建设责任。采取共建单位出资、涉农项目支持、县级财政投入、结对单位帮扶、群众筹资筹劳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共筹措落实资金10173.175万元,其中各级财政补助资金3198.625万元,整合各类涉农资金4380.21万元,群众自筹2594.34万元。同时,对项目工期进行倒排制度,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责任人。截至目前,各建设村共清运垃圾1800方;拆除庄廓墙9450米;拆除小围墙2000米;完成庄廓墙改造12900米;新建、改建大门215户;小围墙4300米;篮球场6处;简易彩钢大棚3处;文化广场6处;新建房屋249户,主体完工140户,其余房屋正在建设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