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部门动态
贵南县公安局为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8-15 08:45:14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自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贵南县公安局党委精心研究、周密部署,立足实际,紧紧围绕我县高发的车辆盗窃案、牲畜盗窃案及入户盗窃案的突出问题,及时成立了以主管刑侦副局长樊尚昭为组长、刑侦大队侦查人员为组员的“治三乱,打三盗”专案组。7月23日至8月9日,专案组成员先后赶赴果洛州玛沁县、达日县、海南州贵德县等地,在州局相关部门及玛沁县公安局刑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破获车辆被盗案七起,抓获盗车嫌疑人三名;破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案四起,抓获销赃嫌疑人两名;破获牲畜盗窃案两起,抓获牲畜盗窃案嫌疑人两名。

  7月23日,通过专案组成员七昼夜的调取视频监控、走访调查及轨迹分析等细致的侦查工作,成功锁定果洛州达日县居民才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30日,专案组在达日县将犯罪嫌疑人才某抓获归案,通过专案组夜以继日、攻坚克难的审讯工作,犯罪嫌疑人才某在强大的政策攻心下,如实供述了今年以来其伙同拉某某在贵南县境内疯狂盗窃六辆机动车的犯罪事实。并根据其供述,于8月4日,将拉某某、及涉嫌销赃罪的嫌疑人才某、索某三人抓获归案。

  车辆盗窃案的首战告捷,更加坚定了专案组破案的决心和信心。8月6日,专案组未作休整又赶赴贵德县,对涉嫌盗窃牲畜的嫌疑人仁某某、索某某实施抓捕,通过前期摸排的线索,于当晚在贵德县河阴镇将涉嫌牲畜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索某某抓获归案。索某某被抓获后,迫于声威,另一名涉嫌盗窃牲畜的犯罪嫌疑人仁某某来我局投案自首。

  此后,随着审讯工作的逐步深入,专案组及时分析了今年以来的机动车被盗案件,发现仅有一起农用三轮车被盗案件尚未破获,为进一步扩大战果,专案组积极调取了贵南、贵德两地沿途的大量视频监控,通过对监控细致入微的分析研判,成功锁定盗窃农用三轮车的嫌疑人为系列盗车案件中的拉某某和过马营直亥村村民索某。8月8日,专案组民警赶赴直亥村,将涉嫌盗窃农用三轮车的犯罪嫌疑人索某抓获归案。

  此次行动中,专案组成员行程近五千余公里,平均每日睡眠不足三个小时,在一日三餐无法按时保障及严重的高原反应之下,专案组五名成员体重平均减少八斤。但专案组成员一致表示,只要破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为群众挽回损失,一切辛苦都值得。此次行动彰显了我局党委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荡涤了社会风气,肃清了社会流毒,为构建经济繁荣的现代贵南、人民幸福的和谐贵南、山川流彩的生态贵南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