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党的建设
铸实党建之魂,筑牢税收之基 开创税务工作新局面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23:41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贵南县税务局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着力点,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的政绩”的意识,着眼于促进党建与税收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突出“党建强税收,税收促党建”主题,积极搭建以党员活动室为主阵地,职工之家、民族团结、党风廉政、精神文明教育长廊为辅阵地的“五位一体”平台,为开创税务工作新局面,党建工作上台阶奠定基础。

  一是树立责任意识,抓牢主责主业。树立“抓发展就是抓党建、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明确党支部的责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及时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不断提高党支部抓中心、议大事的能力,形成“党组统筹、书记带头、党员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构建了更加高效的“征”“管”“评”分离的税源管理模式,认真落实党建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全局上下,全体党员之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税收中心工作全面开展。

  二是树立创新意识,夯实税收基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四个转变”新理念,充分发挥年轻党员干部思想活跃、接受新事务快的特点,以问题为导向,紧贴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突破口,大胆创新服务载体,积极搭建以党员活动室为主阵地,职工之家、民族团结、党风廉政、精神文明教育长廊为辅阵地的“五位一体”平台,激发年轻党员干部做示范,带动其他干部同奋进的工作格局,积极营造“学党章、守党纪”“扎根高原献青春,谱写税务工作新篇章”的良好氛围,为开创税务工作新局面、促进全县税务工作上台阶奠定基础。

  三是树立服务意识,加强学做合一。党支部以“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年”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创建“团结、廉洁、创新、实干”领导班子为目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实现作风建设与涉税服务双提升。目前,累计完成各项税收收入1807.8万元,完成年计划3200万元的56.49%,建立“一厅通办”联席会议制度、问题跟踪机制,实现服务税收精准化。

  四是树立提质意识,建强党员队伍。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核心,驱动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抓牢抓实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廉政集体谈话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积极推行“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学习、比服务、比贡献”“三亮三比”工作法,充分发挥“五位一体”党建平台教育引导、学习交流、管理党员作用,发展党员1名,培养党员发展对象2名,入党积极分子4名,积极打造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税务铁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卡加村里的致富...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