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过马营镇
加强睦邻友好交流,共促社会稳定发展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8-02 18:05:25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过马营镇与周边相邻县、乡(镇)、村、公司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加强交流协作,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2018年8月1日,我镇携手泽库县麦秀镇,贵德县河西镇、新街乡,贵南县森多镇、沙沟乡、青海省贵南草业公司召开2018年睦邻友好联席会议。会议由过马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山丹主持,各乡镇及草业公司签订了《贵南县过马营镇2018年睦邻友好协议书》,过马营镇党委书记豆多加同志做了表态发言,会议坚持“一创二促三增”推进友好共建。

  “一创”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我镇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党建+”行动方案,始终以“团结、进步、发展、繁荣”为主题,本着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谋发展、方便群众的原则,共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繁荣;深入持久地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努力探索促进民族团结、发展和稳定的新路子、新途径。通过几年来的积极努力,我镇与相邻周边县、乡(镇)、村的矛盾纠纷明显减少,各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全镇呈现了矛盾纠纷少、各民族群众间交流多的局面,实现了边界地区的和谐稳定。“二促”即促进区域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及时就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效保障边界地区和谐稳定,巩固提升平安边界建设协作成果,做到政府依法管界、群众自觉守界、界线走向清晰、界桩完好无损,矛盾及时化解、纠纷妥善解决,百姓和睦相处、社会和谐稳定。在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基础上,在经济方面,加强“联姻”,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项目和产业“互补”,鼓励和发动群众在区域内开展贸易、投资,打造区域经济共同体,创建区域内经济发展共赢的局面;在环境上,开展联合整治,杜绝“两不管”现象的发生,坚持卫生治理不留死角,不出现边界处卫生无人管理的情况。“三增”即增进交流、增强协作、增强联防召开睦邻友好会议是以维护边界地区社会和谐稳定为着眼点,多措并举。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三县六乡镇一公司就加强交流合作以及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深入地交换了意见,签订了睦邻友好协议,各乡镇领导纷纷表示,要加强与友邻乡镇的睦邻友好,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本镇及周边地区的发展创造优良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