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茫曲镇
茫曲镇组织举办2018年党员培训班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19 08:34:27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加强“三基”建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提升基本能力。7月17日至18日,茫曲镇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举办了2018年党员培训班,各村、社区和镇机关党支部400余名党员和8名新吸收的中共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上还镇党委书记童生栋同志向下属各支部进行了述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向镇党委及下属党员进行了述职,本次述职及培训突显了五个特点。

一是创新培训方式增效果。此次培训班改变了以往以单一培训为主的惯例,培训会结束后安排各支部开展了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回望改革开放40年成就”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各党员提供了一个广泛学习交流、增进相互情感的机会,进一步扩大了这次党员培训的整体效果。

二是表彰先进典型促后进。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利用身边的先进教育激励后进,会议表彰了去年以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三基”、党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4个先进党支部和5名优秀中共党员。

三是党委书记授课提素质。为深入推进我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加强“三基”建设工作,镇党委书记童生栋同志以《党的十九大对<党章>做了这些重要修改》和《争做“不忘初心”的坚守者》、题向参训党员进行授课。通过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党员对新《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也对我镇当前面临的党建工作任务和重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加强“三基”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对全镇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思路起到了再动员和导向性作用。

四是重温入党誓词强党性。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使广大党员牢记誓词,培训会期间组织了今年新吸收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和与会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重宣誓,重温自己对党虔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毕生的决心。活动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宏扬奉献精神,树立党员新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五是慰问贫困党员暖人心。为充分体现镇党委、镇政府对贫困党员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次此培训会期间对各村(社区)35名老党员、卸任村(社区)干部、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关怀与温暖、问候与祝福。贫困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竭尽全力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在村党组织建设、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镇和精准扶贫等工作中积极主动,率先垂范,发挥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湛文礼:坚守三十...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