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 部门动态 | 党风廉政 | 通知公告 | 党的建设 | 贵南视频 | 乡镇动态
 
  现在的位置: 贵南新闻网乡镇动态过马营镇
三举措扎实推进党建“1+3” 项目化建设工作
来源: 贵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12 18:05:01
编辑: 卢世刚

青海新闻网讯  贵南县过马营镇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基层导向、问题导向和群众满意导向,按照党委书记“领题破题”推进项目化党建工作的要求,三举措并举扎实推行 “1+3”党建项目,即:“每季度开展一次主题学习教育、一次集中培训和一次讲党课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集中学习教育,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和远程教育“村村响”平台,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党政方针、党建知识、惠农政策、科学技术、歌曲文艺等内容,有效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同时,通过上门、发微信、打电话等送学活动,对老弱病残党员精准发送中央、省州县重要会议精神及警示教育片等教育材料,使其准确及时掌握最新方针政策、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等,广大党员的自身素质得到不断提升,确保了党员群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二是集中培训教育,提升党员履职能力。镇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以《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惠民政策为主要内容,组织全镇15个党支部420余名农牧民党员进行集中培训,通过2次集中教育培训,农牧民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公仆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了解“三农”政策、引领经济发展、服务群众致富、化解矛盾纠纷的本领,增强了党性和履行党员职责能力。

三是集中讲授党课,夯实两委班子基础。镇党委以镇农牧民党员培训中心为依托,围绕如何抓好新时期农牧区基层党建工作、乡村集体经济“破零”、脱贫攻坚、社会综合治理、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扎实做好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为内容,组织15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集中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讲党课,有效提升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加深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切实提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乡村管理驾驭能力,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基层干部队伍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攒劲!青奥会选... 贵南县1个先进集... 优秀人民警察︱... 优秀人民警察︱... 十三届全国人大... 优秀人民警察︱... 青海新闻网
贵南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